close
這個星期媽媽我過得好忙碌,除了放了個颱風假 (放假兒子在家更忙!)
到學校幫忙做義工媽媽,還去了Le Creuset 開倉兩次!!
為了讓自己不要那麼有罪惡感,只好速速找個時間,趕快來用一下我的新盤子!!

我必須再說一次,自從在臉書上訂了松露姐姐之後
無時無刻都想拋家棄子,躲在廚房痛快的煮個過癮
((這應該是除了想睡到過中午之後我第二個心願吧!哈哈))
可惜那是根本不可能的事!

老公兒子就算了,可是我女兒這麼可愛,還需要我的母乳,我怎麼捨得離開她呢~哈哈
唉~ 反正人生就是越走越偏,越來越計劃不了
誰知道我會遇見松露呢?哈哈~不囉唆,趕緊上菜

第一道 焗烤通心粉

這道焗烤根本是我自己瞎搞來的,因為松露姐姐還沒有公布配方
我完全是看圖說故事,邊做邊試,邊調整,完全憑著感覺來的

IMG_1548

用了大概3cup的三色麵,一鍋水+兩cup的鮮奶,鹽,香料,把面煮差不多熟
(不認真看食譜,後來發現姐姐好像是用全奶)
撈起來後,我是用另一個鍋子把大概 30g的奶油+麵粉下去炒做"油糊"
麵粉我是一直加一直加!
加到炒起來差不多像姐姐照片中的程度再把奶汁(會想到本人的母乳)跟鮮奶油逐一加入

IMG_1520

為什麼說逐一加入呢?因為不知道是我技術不好還是麵粉加太多
加入奶汁後油糊又稍微結塊,所以我又慢慢的把那些油糊給喇開

IMG_1530

然後加入煮好的三色麵(這時發現我的奶汁不夠((不是給我女兒喝的那個))恨不得再多做一點)
只好偷吃步,多加了些鮮奶油還有一點水
所以後來吃的時候就覺得奶油味不夠濃
不過往好處想,這樣也比較清淡啦!

IMG_1533
IMG_1537

入盤,開始刨起司,刨好久,因為家裡的grater 超小,平常只用來刨紅蘿蔔而已耶,哈哈
進烤箱,繼續下一道菜。

(參考食譜在這 松露玫瑰

第二道 南瓜湯

其實這南瓜湯才是我回家準備的第一道料理
因為南瓜和甜椒都是要先烤過(家裡沒茄子),才能繼續下一道步驟
所以我一回家就先預熱烤箱,順手準備一鍋水煮三色麵
再去切南瓜和甜椒,然後加一顆大蒜,放盤進烤箱烤

IMG_1507

等我忙完準備焗烤麵,我就開打南瓜泥,我看姐姐的南瓜泥跟高湯的分量比例是1:1.5
但我覺得不知道是不是我的泥太稀,高湯加太多,覺得加入後太水,所以我又開始猛加南瓜泥
所以最後到底放了多少也不知道,反正濃還是淡也是看個人喜好嘛~(姐姐會不會生氣?媽媽太隨性了吼!:)
作的時候也突然有想到,在過不久,我也要開始替我女兒打這種食物泥了耶

IMG_1539

但切記,打南瓜泥,要記得去皮!
不然就會像我的南瓜湯一樣,煮起來居然是綠色的!(我的臉也差多是這個顏色了)
兒子連碰都不敢碰,雖然我還好像很厲害一樣加了酥皮下去烤,結果也是個失敗的酥皮南瓜湯!!

IMG_1541

不過,味道還是挺好的啦 (因為家的高湯是超市買現成的嘛~)

第三道 烤馬鈴薯脆片

這道是參考姊姊的 廚房新手料理總複習 (沒想到我N年前就已經買了姊姊的書了:)
我們是喜歡吃脆口的,所以我能切多薄就切多薄,撒了鹽,一點點胡椒,進烤箱,就這樣。

IMG_1510

這道前菜實在是有簡單,有好吃,還沒端出廚房,兒子就一直跑進來要著吃~

IMG_1550

只可惜本人太貪心,妄心在一個小時內挑戰完成晚餐的任務
導致於一失神,我的脆片就給他過焦了~!!嗚~~
不過還是很好吃啦!

第四道 香煎鮭魚

本來這道也應該是參考松露姊姊所作的莎莎醬,但結果時間真的太緊急,老公搞不定女兒
所以切好的小番茄隨便的加一點檸檬汁,隨便擺盤一下就上菜了~ 唉~真是殘忍~~~

IMG_1549

最後媽媽認為要一次挑戰太多道松露姊姊的菜單的人,實在是太傻,太天真了!
這種事一定要事前準備,不要像我一樣
全家人(就老公跟兒子,女兒也是啦,等喝奶)都等著吃飯,還要展功夫

IMG_1556

幸好等到最後,他們也真的餓了,也是有很認真的在吃。
雖然說還有很(超)多進步的空間,大家也是吃的很開心啦

IMG_1555

本來還想說要把這篇命名為松露姐姐遇上LC 的LC 晚餐
誰知道本人廚藝太差,覺得自己的廚藝真是配不上LC的餐具,真是好羞愧呀~
真不知道還應不應該繼續收集LC!

而且,LC 的 Satin Blue 馬克杯局然跟我在 Ikea 買的廉價餐盤一樣顏色!
那我還有需要花大白銀子去買 LC 嗎!? 嗚~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鎧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