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自從加了訂閱了松露姐姐的臉書後,就好像走上了一條不歸路
每天在臉書上看松露姐姐變新著,都忍不住手癢跟著做
不過像我這種不專業煮婦,只能跟著玩簡單的
畢竟我的時間是偷來的,要等兩個孩子睡了,把老公丟在一旁,才挪出來的時間呢!

我最喜歡跟著做的就是家裡已經有現有材料那種
像這次自家米漿,用的就是白米、花生還有黃砂糖


Untitled

我們家的花生是從台灣帶來的,是老闆已經炒好,加了鹽巴,拿來配粥吃的那種!(哈)
所以是一定要剝了皮才能打~ ((所以我們公婆兩今晚的交流就是一起剝花生!))

Untitled
我用的分量是媚姐姐的一半(因為花生不夠)
但量的一杯半的花生後第一個想到的是吃這麼多花生不就會很熱氣!?
(真的是香港住久了,被洗腦了!)
不過事後覺得花生還真的可以多加點咧


Untitled

所以我的材料就是原食譜的一半
黃砂糖的部分我也是隨意加,用ikea 的量杯最大那個用一杯半

水滾後把打細的花生水倒入,香味馬上四溢

Untitled

看起來就很像米漿的顏色
幸好我們家的果汁機還蠻爭氣的
打出來的花生還蠻細的

Untitled

然後加入米水

Untitled

鍋底就開始有一些沒完全打碎的米
然後就開始攪拌和勻

Untitled

加入黃砂糖,繼續攪拌

Untitled

米就越來越細,賣相越來越像米漿

Untitled

後來再煮一下,收汁收的差不多了,就關火試喝
甜度味道真的很棒,超感謝媚姐姐和松露的無私分享

若真要說,就是顏色可以再深一點,賣相會更佳
然後收汁收的有點過,有點濃,不過不是大問題
明早要喝時在調整~

真等不及明天早上享用我的自家米漿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鎧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